诺安中证100指数净值下跌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诺安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100指数,代码320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2元,累计净值为1.19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4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5.39%。

  诺安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0-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0%,今年以来收益-11.57%,近一月收益1.10%,近一年收益-2.38%,近三年收益12.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7/5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0/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2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18%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32%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21%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4%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3%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全球股市来看,二季度呈现较为显著的分化。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仍然是牛市格局,但是亚洲等新兴经济体逐渐步入熊市征途。其主要原因还是在经济基本面。此外A股市场还面临中美贸易战、人民币贬值以及金融去杠杆等诸多利空冲击。当然这些利空因素是相互关联的。国内经济二季度显著下台阶,驱动经济增长的传统“三驾马车”全部减速。投资和消费增速都下降至个位数。外贸呈现罕见的逆差,对经济增长贡献为负。经济周期下行与中美贸易战、金融去杠杆等因素都有关联。中美贸易战影响外贸,金融去杠杆影响投资,这都是不言而喻的。人民币兑美元在二季度呈现较大幅度贬值。其根本原因在于中美经济基本面差异,还有中美利差收窄。2018年美国经济在全球可谓是一枝独秀,通胀持续复苏,就业接近充分。上半年美联储加息两次。因此美元成为全球最强势货币。非美货币兑美元都在贬值,不仅仅是人民币。中美利差在二季度显著收窄。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重返3%之上。国内十年期国债利率下行至3.5%附近。金融去杠杆二季度正式拉开序幕。其直接影响是流动性全面收紧。M1、M2和社融增速都创新低,这当然会拖累实体经济增长。其间接影响是风险资产价格下跌。由于流动性全面收紧,导致违约风险事件频发,刚性兑付被打破。因此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度下降,风险资产被抛售。信用债和股票熊市当然在情理之中。以上诸多利空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A股市场二季度大幅度下行。更进一步细分来看,中小创股票跌幅最大,创业板50指数跌幅接近20%。大盘价值型股票跌幅较小,中证100指数跌幅接近9%。本基金完全复制中证100指数,力求跟踪误差最小,保持对该指数的紧密跟踪。二季度由于该指数下跌,本基金净值收益率出现了回撤。但是相对指数基准,本基金实现大约超额收益大约两个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诺安中证100指数(32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