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混合,代码070010)08月03日净值下跌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0元,累计净值为2.8150元。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62%,今年以来收益-21.63%,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17.42%,近三年收益-18.98%。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97.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晗,自2017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83%)、利尔化学(持仓比例3.6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30%)、扬杰科技(持仓比例3.1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09%)、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08%)、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9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8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6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中旬以来,在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宏观层面限制地方政府和企业杠杆率政策手段快速落地、资管新规成稿背景下大资管体系流动性抽离的加剧等多重利空因素驱动之下,市场出现了对宏观经济前景和未来金融体系可能面临的风险的预期快速向下调校,驱动了权益资产整体系统性风险,尤其以高经济周期相关性、高杠杆、现金流情况欠佳、经营模式高度依赖政府关系或依赖外需的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压缩现象最为明显。??本组合在四月初对系统性风险有一定预期,将整体仓位快速下调、但对风险偏好系统性回落背景下高Beta资产承受的估值压缩风险估计不足,以整体较低的仓位依然体现出较大的向下风险。其中,组合期间重点持仓的部分航空(受损于阶段性的人民币贬值、油价高企)以及计算机(受损于较高的当期估值在风险偏好承压的市场阶段被集中抛售)等行业出现了较大的股价下跌,值得投资经理重点反思。??站在当前,市场经历了短时间内对中期三大风险和宏观经济下行前景的集中反映,在货币政策针对性地为应对外需重大的不确定因素和信用收紧可能造成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前景而逐步转向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在三季度将出现阶段性的反弹,但贸易摩擦前景的长期性、宏观去杠杆和金融体系流动性的收缩这三大中期压制因素在短时间内难以看到转势的契机,本组合将在三季度反弹过程中对组合持仓结构进行适度调整,针对中期权益资产整体承压,风险偏好不高的格局,加强选股标准,降低持股对宏观、流动性、情绪等多个维度的风险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主题混合(07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