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代码260115)08月03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0元,累计净值为1.6080元。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66%,今年以来收益-12.74%,近一月收益-9.34%,近一年收益1.35%,近三年收益7.51%。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家家悦(持仓比例8.36%)、中青旅(持仓比例7.48%)、辰安科技(持仓比例6.32%)、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96%)、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79%)、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63%)、首旅酒店(持仓比例5.5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1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1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本面方面,国内紧信用和中美贸易冲突导致2季度经济逐步下滑,基建和消费增速下滑明显,进出口波动加剧,仅有地产投资增速维持近期高位,但持续性有待观察。通胀在1季度冲高后回落,全年通胀压力可控。金融去杠杆继续推进,资管新规于5月初出台,但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由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央行通过降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并阶段性加大公开市场投放,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平稳。不过在非标收紧和债券融资压力加大背景下,社会融资需求增速下滑明显,市场出现了多起信用违约事件。市场方面,2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0.1%,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下跌8.9%、9.9%;中小板下跌13.0%、创业板下跌15.5%。市场恐慌情绪较重,仅有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录得上涨,分别上涨9.0%、3.2%;石油化工、医药跌幅较小,分别下跌2.0%、2.1%;通信、电力设备、传媒、国防军工分别下跌22.3%、21.2%、19.1%、18.8%。本季度,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重点配置在大众消费、休闲旅游、公共安全、教育技术升级、绿色生态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轻工制造、休闲服务、计算机、医药、电子等板块领域。展望3季度基本面,紧信用环境下社融增速仍存在下行压力,至少明显回升可能性不大,经济增速面临一定的下滑压力。地方政府融资政策明显收紧,基建增速大概率维持低位;上半年地产投资增速较快,主要是土地购置款形成的投资增速较高所致,下半年地产投资增速存在一定的回落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食品价格维持低位,3季度CPI压力并不大。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外部环境下,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国内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银行间资金利率下行明显。金融去杠杆力度预计低于上半年,但仍会继续推进。国内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仍将延续,关注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情况。2季度的市场风格再度趋于谨慎,市场更愿意配置在大众消费、通胀、必选消费等防守型行业领域。但是结合年度以来的走势来看,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股票已经具有相对的超额收益;在连续两年多时间的估值调整之后,中小板、创业板相对于主板的估值溢价正在显现较为明显的吸引力,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居民财富增加之后的大众消费、休闲旅游、公共安全、创新药等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教育技术升级、工业互联网、新零售、绿色生态等相关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2601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