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163822)08月03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40元,累计净值为1.5140元。

  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14%,今年以来收益-32.99%,近一月收益-2.62%,近一年收益-26.81%,近三年收益-27.59%。

  中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军,自2018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2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29%)、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5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4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62%)、东方国信(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二季度美强欧弱格局延续。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维持高位,二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一季度末的59.3进一步上行至60.2,就业市场整体稳健,失业率创出近年新低3.8%,通胀明显回升,美元指数大幅走强至94上方。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延续放缓,二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6.6继续下行至54.9,虽然通胀在油价助推下有所回暖,但经济明显放缓使欧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元对美元显著贬值;日本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二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3.1小幅回落至53.0,通胀逐步回暖,但工业产出表现不佳,日本央行仍维持谨慎。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有包括税改和金融监管放松等多项正向因素支撑,美联储点阵图上调年内加息预期,对经济、劳动力市场及通胀的展望更加乐观,美元仍有升值压力;欧洲经济前景展望进一步走弱,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济明显放缓、叠加意大利新政府赤字扩张破坏欧元区金融市场稳定的潜在风险,日本经济延续复苏。国内经济方面,融资需求下行显著,违约风险加快暴露,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反复、外需走弱,经济缓慢下行趋势不改。具体来看,二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持平于51.5,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5月同比增长6.9%,较一季度末回升0.1个百分点,但主要受益于短期企业加速复工。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暂时受贸易战拖累不明显,消费与投资显著下行:5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一季度末回升至12.6%左右,5月消费增速较一季度末回落至8.5%,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制造业投资有所反弹,房地产投资缓慢下行,基建投资大幅下降,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一季度末大幅回落至6.1%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总体低位徘徊,5月同比增速仅1.8%,PPI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背景下小幅回升,5月同比增速上升至4.1%。2.市场回顾上半年市场整体偏弱势,沪深300指数下跌16.6%,上证50指数下跌16.2%,创业板50指数下跌14.9%。分季度来看,1季度市场波动较大,而2季度市场偏弱。单2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11.2%,上证50下跌9.04%,创业板50下跌19.5%。二季度食品饮料、医药等内需相关板块表现较强,而传媒、军工和建材等板块则较为低迷。2季度的结构性特征更明显,1季度强势的板块回调较多,而内需相关且现金流好的行业中的龙头个股表现更好,但板块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3.运行分析报告期内,本基金减少了对成长股的配置比重,增加了对消费、金融等板块的配置,组合配置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主题策略混合(1638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