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代码001829)08月03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90元,累计净值为0.7990元。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8%,今年以来收益-20.26%,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21.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乐华,自2017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4%。

  张伟保,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楚天科技(持仓比例5.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0%)、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9%)、鼎龙股份(持仓比例3.36%)、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2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4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今年以来经历了剧烈的震荡。年初,作为17年蓝筹股牛市的延续,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股快速上涨,将指数推至近两年的新高点。1月下旬美股出现暴跌导致A股跟随大幅下行,在短暂修复的过程中,结构发生变化,成长股开始反弹。3月底至6月,美国特朗普政府从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大额关税到正式执行过程中,尤其是6月中下旬,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结构上消费股体现较强的相对收益。A股市场在今年以来发生如此剧烈震荡的背后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内在因素:上市公司盈利伴随着宏观经济经济从2015Q4加速复苏以来,已经历经8个季度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速本身面临着一定增速放缓的压力。同时,过去以债务扩张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导向开始有所转向,以资管新规为抓手,信用环境急剧收缩,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以及地方政府的加速缩表行为都加剧了市场对于国内经济的不乐观预期。外在因素:二季度美国不顾双方之前达成的联合声明和中美两国长久形成的经贸合作关系,对中国出口至美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导致去年至今一直延续较好的出口形势在预期上有了较大幅度的转向;同时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以应对美元走强以及增强出口商品竞争力。我们认为:资管新规在堵住影子银行信用扩张的同时,银行表内贷款额度适度增加,同时提高直接融资占比保持信用供给速度与名义GDP增速相当,未来三年的温和去杠杆是当前经济可以承受的。在这轮去杠杆过后,全社会整体的资产负债表将得以显著修复,房地产经过一轮去库存之后,库存显著下降,地产投资会回到正常的循环中,因此去杠杆因素导致投资增速放缓的幅度是有限的;另一方面,经济结构中消费的占比已经提升至60%以上,投资对于经济造成的波动性影响明显减小。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我们认为贸易摩擦可能是未来的常态,不排除会有进一步激化的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但影响会进一步钝化。整体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对经济层面负面影响会逐步体现在实体经济中,但对股市的影响已经反映在最近的持续暴跌中,市场悲观预期已经反映的比较充分,未来向下的风险相对比较小。此外从现在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来看,周期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消费、地产的盈利能力也非常稳健,医药、计算机盈利能力也在大幅回升,而大部分公司股价已经创了16年以来的新低,估值水平也处在历史低位,稍长的投资周期来看,估值水平会回归至中位值,看好未来国内市场的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0018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