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代码519015)08月03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0元,累计净值为1.1570元。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73%,今年以来收益-11.80%,近一月收益-3.79%,近一年收益-6.69%,近三年收益5.82%。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9.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智慧,自2016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2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5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5%)、万科A(持仓比例3.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广联达(持仓比例2.7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6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6月市场跌幅明显。上证综指收于2847.42点,二季度下跌10.14%,深证成指报9379.47点,下跌13.70%。中小板指收于6477.76点,跌幅为12.98%,创业板指跌15.46%,收于1606.71点。具体来看,4月主要指数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在此期间,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启动禁令,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市场仍表现出一定的结构性行情,医药、钢铁等板块表现亮眼。上证综指全月下跌2.73%,深证成指下跌5.01%,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5.98%和4.99%。5月市场冲高回落。月初在资管新规落地、A股正式启动纳入MSCI以及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等多重利好下,A股主要指数震荡上行。随后美国单方面再挑贸易战使得市场悲观情绪加剧,指数开启震荡下行态势。全月白酒、医药等板块存在结构性行情。最终上证综指微涨0.43%,深证成指下跌0.28%,中小板指上涨1.41%,创业板指下挫3.43%。6月延续了5月的悲观情绪,市场加速下跌,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创两年以来新低。各行业也全线下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单月分别下跌8.01%和8.9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下跌8.73%和7.86%。行业方面,二季度在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仅食品饮料(9.03%)、餐饮旅游(3.15%)录得涨幅,其余行业均下跌,综合(-23.60%)、通信(-22.28%)、电力设备(-21.18%)跌幅居前。二季度,本基金整体仓位有一定比例的下调,同时对行业配置结构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基于对国内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本基金二季度减持了金融、汽车、电子、家电和通信等行业,同时增持了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相对弱周期的行业,从国内经济转型和行业景气度提升角度增持了计算机行业,也少量增持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且景气度维持高位的钢铁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3%,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0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将面临内外部两个方向的考验。内部考验主要来自于去杠杆政策延续对于实体部门信用收缩的压力,而外部考验主要来自于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以及美联储持续加息对于外汇部门和国内金融资产估值的压力。同时,国内政策如何调整和应对,尚需等待7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定调和部署。回到我们关注的A股市场,大概率会在企业盈利增速的正面支撑与宏观各方面负面冲击的估值调整之间来回拉锯。宏观经济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带来了股市风险偏好的迅速回落,但从乐观的角度看,本轮供给侧改革政策既有加法也有减法,宏观经济并未过热,也没有形成新一轮的产能“过剩”,反映在行业中观层面表现为多数行业的竞争格局有所优化,同时“去杠杆”政策在长期将能够带来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健发展和信用风险溢价的逐步回落。从市场结构方面来看,龙头企业在各自行业内竞争力强化、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延续,长期看这些龙头企业将构筑成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经历了几年持续调整压力,部分细分行业的景气开始具备相对比较优势,如果中报业绩增速能够得到验证,并且下半年的业绩趋势仍可持续,那么有可能成为市场新的优势板块。三季度,本基金将继续加强风险控制,重点关注国内外宏观环境的变化,密切跟踪主要行业和个股盈利趋势的波动。在整体股市运行环境偏紧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对弱周期行业的重点持仓和对优质成长公司的局部投资。若发现整体环境出现积极变化,本基金将相机决策进行仓位和行业配置的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519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