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净值下跌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代码00107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9元,累计净值为0.93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01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77.35%。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今年以来收益-13.89%,近一月收益-6.29%,近一年收益-2.23%,近三年收益20.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4/5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2/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0%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6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5% )、盛屯矿业(持仓比例2.4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11% )、申通快递(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51%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4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85% )、全志科技(持仓比例3.84%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24%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1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5%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0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表现分化较大,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消费类行业涨幅居前,而TMT、周期类板块跌幅较大。市场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现金流表现给予了很高的选择权重,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消费类行业符合此类选择标准,受到市场的普遍青睐。中美贸易摩擦、中兴事件等对通信等TMT板块的投资信心带来一定影响。受经济去杠杆、地产严控的影响,周期类行业估值有所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基于对宏观、行业、公司层面的研究,结合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对相关板块和公司进行了配置和调整。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两个重要方向,也是选择行业和投资标的的两个重要出发点。从相关上市公司的内生、长期、国际化竞争力角度重点研究,筛选优质标的进行配置。在目前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公司的自有现金流的持续性、稳健型、和利润表的匹配性,都是十分值得重视的。报告期内,中美贸易问题的解决进程一波三折,对市场的影响超预期,对整个股票市场尤其是科技股的影响较大,本基金的净值也有一定程度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质量重于发展速度,通过金融去杠杆降低和化解潜在金融风险仍是重要工作;同时,贸易摩擦增加了进出口和投资的不确定性,因此,应放低对下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本基金认为,“松货币、紧信用、宽财政”较有可能成为下半年的宏观政策组合。“松货币”是金融为发展实体经济服务的根本出发点所决定的,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以及促进产业的升级转型,需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紧信用是金融去杠杆的的自然结果,通过“紧信用”实现竞争力低下的公司在融资市场的出清,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的有效性;而“宽财政”是对冲贸易摩擦导致的出口不确定性等经济增速潜在下行风险的有效手段。本基金判断,对于证券市场而言,下半年的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论是从自身的历史波动区间所处的位置来看,还是从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比较来看,都处于价值较为突出的情形。加入MSCI后,外部资金将长期持续流入,同时加速估值体系与国际成熟市场的接轨。本基金看好在我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智能装备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消费电子等广泛、深度参与国际化产业分工的行业,以及“中国制造2025”、国产自主可控等关键性产业,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投资价值。

  我要购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0010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