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泰和等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金融界基金8月6日讯 业内翘首以盼的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揭开面纱,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上报的产品率先获得发行资格,个人养老投资有了新选择。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养老金面临严峻考验。据测算,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的替代率仅40%左右,也就是说退休金相当于退休前收入的40%,与世界银行建议的替代率70%存在较大差距。个人养老第三支柱成为解决养老问题的关键突破口,公募基金则是养老金第三支柱的核心投资力量。

  基于此,证监会等部门接连出台《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相关政策,支持公募基金服务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助力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建设。随后公募基金开始积极响应,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有包含泰达宏利基金在内的21家公司率先上报。率先申报的产品也最先获批,位列第一批队的泰达宏利基金,其旗下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基金(FOF)于8月6日正式获批。

  据了解,本次获批的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基金中基金(FOF)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对大类资产进行配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主动的资产配置、基金优选以及绩效评估,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宏利基金此次派出了“王炸组合“联袂担任基金经理。王彦杰,现任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曾任台湾公务人员退休基金咨询委员,深耕投资领域25年,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曾带领宏利资产的团队管理保险机构委托的全球资产配置投资,业绩稳定。王建钦,现任泰达宏利组合基金部总监兼信用研究部总监,具有18年养老金管理经验,曾在台湾管理过包含寿险、年金及养老等投资组合。

  王彦杰指出,目标风险 FOF 是一种定位精准的一站式资产配置产品,基于投资者的特定风险容忍度而设计、严格控制风险的产品。其优点在于风险控制措施明确、产品风险属性清晰且长期稳定、投资范围广泛,适合对基金选择有困难,但又有意愿主动管理自己财产,进行自主投资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

  针对目标风险策略的优势,王彦杰指出,宏利金融透过JohnHancock人寿保险公司进行的一项十年(2004-2013年)的研究显示,目标风险参与者的平均年回报率高出非目标风险参与者1.72个百分点。这样的回报差异,在40年的养老储蓄期间,期末累积的养老金差异将超过50个百分点。

  泰达宏利基金的外方股东加拿大宏利资产管理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养老金管理公司,在北美有上百年的历史,全球管理规模超千亿美元,在养老金投资和资产配置方面拥有深厚的积累。泰达宏利基金将股东先进技术和成熟产品引入国内,率先推出国内首只目标风险基金——泰达宏利睿智和国内首批FOF产品——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不论在产品形式还是投资策略上都积累了实盘经验。

  关于未来,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公募基金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的举措,有利于中国多层次养老保障生态体系的构建,对整个资管行业和金融市场带来长期深远影响。作为公募基金的一员,泰达宏利将继续推出更多适合养老金配置的优质产品,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为中国养老金体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泰达宏利泰和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