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大众养老 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目标基金终于落地。8月6日,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43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等14只产品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标志着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上述基金将很快进入发售阶段。

  据介绍,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43基金(FOF)采用目标日期策略,针对性覆盖2043年前后退休人群的养老需求。目标日期策略是海外养老金管理机构普遍采用的投资策略,采用该策略的产品将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可以很好地匹配个人投资者随着年龄增长风险承受能力逐渐下降的特征,适合作为个人投资者的养老理财工具。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标日期策略的关键在于资产配置与基金挑选,这两者都具有相当强的专业性,对基金管理人的长期投资管理能力具有非常高的要求。从基金管理人来看,获得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批文的14家基金公司成立时间均在12年以上,规模排名均在行业前列。其中,易方达基金经过17年的积累,不仅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排名行业第一,投研能力突出,也是国内资产管理机构中少数具有养老金业务“全牌照”的公司之一,管理企业年金账户超过100个,合作十年以上的年金客户近30家。

  “养老资金投资期限长,对收益与风险的平衡有别于其他资产,更加强调本金的安全。在多年投资管理实践中,易方达不仅获得了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理念,在客户服务上也形成了长期服务的意识。”易方达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称,易方达高度重视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并将其作为公司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的“汇诚”养老目标基金是易方达为服务养老投资者所推出的系列产品,旨在为具有养老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养老服务。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汇诚养老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