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信用C(LOF)净值下跌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中欧信用C(LOF)基金08月06日下跌0.28%,现价1.079元,成交1.7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6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8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0.3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46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晨杰,自2017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基本面向下趋势不改。受端午假日的错位效应和延期消费效应双重影响,5月社消同比大幅回落8.5%,两个效应或是短暂扰动,未来两月消退后社消会有所回弹,但可支配收入走弱,社消零售放缓趋势或难改。工业利润增速微降低,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16.5%,其中5月单月增速21.1%,较4月微幅回落,仍然保持在高位。工业利润持续高增长的原因,主要受到PPI同比上升、企业成本费用有所降低,以及“规模以上”统计口径调整。5月社融、经济金融、进出口数据均明显走弱。6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中小企业指数均处荣枯线下方,显示内外需趋弱、国内信用收缩对经济增长带来的下行压力仍在延续。政府引导的“紧信用”,主要是“紧非标”和“紧担保”,导致基建下滑至5.0%,拖累整体固定资产投资下滑至6.1%。地产由于其抵押物优质,当前“紧信用”对其影响尚且有限,预期地产投资后续缓慢下行。制造业投资反弹至5.2%,但基建投资、地产投资的下滑趋势难改,经济面临压力。货币市场方面,6月央行共实施逆回购操作14300亿元,考虑到期后合计净回笼2100亿元。此外开展1000亿元3M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发放了605亿元PSL;并在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的基础上分两次进行了6630亿元MLF操作,对冲2595亿元到期量后释放4035亿元增量资金。此外央行在二季度末再次定向降准,以支持债转股及小微企业贷款。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上指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方向料可持续。债券市场方面,6月债市先跌后涨,上旬债市调整,长短端利率均有所上行;到了中下旬,在基本面下行、贸易战升温、资金面宽松、股市大跌等多重利好的影响下,债市持续上涨。6月末1年期国债较5月末上行1BP;10年期国债下行14BP。1年期国开下行20BP;10年期国开下行17BP。20年国开下行7BP,20年国债下行11BP。组合于5月市场调整中,左侧加仓了了5-10年期利率债,提高组合整体久期。此外在紧信用环境下,组合提前开始调整持仓结构,提高了组合AAA评级的债券占比。由于利率曲线总体较平,在未来货币政策偏松的大环境下,AAA信用债的加仓品种集中在2-3年的中短期限上,该策略在6月末曲线变陡的行情中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信用C(LOF)(166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