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美丽30混合,代码000173)08月06日净值下跌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140元,累计净值为2.1140元。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40%,今年以来收益-14.79%,近一月收益-7.69%,近一年收益6.23%,近三年收益2.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3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8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0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7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5%)、奥马电器(持仓比例4.47%)、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6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国内经济的景气度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在三大需求支柱中,出口受益于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表现比较强劲,但国内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明显减速,内需的低迷抵消了外需的强劲增长。货币政策方面,二季度去杠杆更注重结构性而非总量收缩,人民银行两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通过多种措施维护市场的流动性。但由于银行普遍收缩表外融资规模,债券市场违约事件频发,新债发行困难,社会融资总额的增长比较低迷,实体企业所面临的信用环境实际上偏于紧缩。外部环境在二季度也转为不利,一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二是人民币汇率在六月末快速贬值,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国际市场方面,美联储二季度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超过5%,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股市受益于良好的经济增长普遍小幅上涨,工业金属价格也大都上涨,油价大幅上涨14.4%。A股市场在二季度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小板指数下跌12.98%,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市场结构方面,由于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前景愈加悲观,周期类资产继续大幅下跌,稳定性的内需消费类资产表现相对较好。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逆势上涨,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的表现也相对较好,通信、综合、国防军工、电力设备、传媒等行业的跌幅高达20%左右。本基金在二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85.2%,较一季度末有所下降。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医药生物行业,主要减持了商业、金融服务和采掘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美丽30混合(0001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