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稳健混合,代码151001)08月06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39元,累计净值为4.4166元。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4.91%,今年以来收益-9.26%,近一月收益-3.61%,近一年收益0.32%,近三年收益11.15%。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0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泰健康(持仓比例4.28%)、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8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6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5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片仔癀(持仓比例3.2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9%)、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98%)、深圳机场(持仓比例2.9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对于市场的总体判断是外部环境对于A股正向作用减弱,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趋势向下,估值继续扩张难度较大,风险偏好存在提升可能,供求关系未见明显好转。市场已经进入调整,二季度趋势性向上的概率不大,但市场活跃度有望保持,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行业方面,认为周期性行业盈利趋势变差以及美股调整都会对于权重蓝筹板块形成压制,因此二季度计划继续回避周期性行业,但需要观察政策转向的迹象。看好消费、医药、银行和TMT。消费类板块前期在消化估值,预计二季度能够企稳;医药是近期热点,已经连续走强二个季度,二季度超额收益可能不会很明显;银行估值较为安全,二季度存在年报季报叠加的PB估值修复机会,因此会继续保持较高配置比例;TMT为代表的成长股是近期热点,考虑到二季度市场环境和政策导向,预计仍然能够获得超额收益。从股市实际表现来看,二季度市场在经历了横盘震荡后大幅下跌。创业板综指不但将年内的超额收益全数还回,跌幅还明显大于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行业方面来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采掘、家电表现居前,其中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还获得正收益;通信、军工、电气设备、传媒跌幅巨大,这其中多数有利空事件冲击,比如中兴通信事件、光伏补贴削减、影视明星查税事件等。总体来看,上半年行情结构性特征更加明显,仅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获得正收益,且远超其他行业,市场其他股票下跌惨烈程度更超2017年。回顾基金二季度的操作,基于对市场相对谨慎、结构性机会存在的判断,股票仓位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6月上旬曾有一次明显降仓,取得一定效果。行业方面,总体较为分散,相对较重的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银行、计算机。增持行业集中在交运和传媒,减持行业包括非银金融、计算机和银行。二季度基金表现较为抗跌,主要原因一是仓位控制相对较低、二是行业选择没有大的错误,避开了出现重大利空的行业和个股。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在去杠杆仍在推进、贸易摩擦反复、美股走弱可能性上升的背景下,A股扭转下跌趋势较为困难,但三季度市场供求关系阶段性好转,风险偏好回升,存在反弹机会,值得把握。行业配置主要还是基于防御,力争抓住部分行业的反弹机会。消费性行业如医药和食品饮料尽管处于高位,但三季度可以依靠估值切换提供支撑,预计仍然能够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部分品种存在创新高的可能。大金融板块估值创新低,但受制于基本面的恶化以及港股可能形成的拖累,预计明显上涨的机会不大。周期类行业多数估值很低,但长期前景不乐观,预计随着业绩公告和政策刺激预期加强会有阶段性机会。成长性行业经过前期回调普遍处于相对低位,部分行业和个股业绩向好,预计三季度有较为确定的反弹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稳健混合(151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