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代码110025)08月06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00元,累计净值为0.9000元。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0%,今年以来收益-22.15%,近一月收益-3.95%,近一年收益-21.19%,近三年收益3.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3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45%)、中国石化(持仓比例9.08%)、潞安环能(持仓比例8.8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8.7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6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61%)、洛阳钼业(持仓比例7.23%)、翔鹭钨业(持仓比例5.17%)、兖州煤业(持仓比例4.75%)、锡业股份(持仓比例4.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持续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了10.1%,深证成指下跌了13.7%,中小板指下跌了13.0%,创业板指下跌了15.5%,是2016年年初“熔断”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这主要由内外两个原因造成——内因上来看金融去杠杆的宏观政策正在深入贯彻,信用传导机制处于收缩调整阶段,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都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外因上来看主要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让市场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担忧大幅增加。由于资源行业受宏观预期影响大,本期内中证内地资源指数下跌了12.9%。本基金在二季度的行情中,保持组合稳定,持续提高个股集中度,回避了杠杆率过高或者大股东有潜在风险的资源股,以企业治理为主要出发点,依靠优质企业的成长性来抵御周期波动对资源行业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11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