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8月06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740元,累计净值为4.815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0.73%,今年以来收益-26.05%,近一月收益-6.51%,近一年收益-21.06%,近三年收益23.32%。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亚德(持仓比例9.05%)、合力泰(持仓比例8.99%)、济川药业(持仓比例6.51%)、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4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3%)、金卡智能(持仓比例3.99%)、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93%)、新北洋(持仓比例3.2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9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沪深300指数下跌了9.94%,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5.46%,我们认为调整出现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四月份突发的中美贸易战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极大地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科技产业链未来的预期出现了不确定性,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三架马车之一的进出口也产生了不确定性影响;二是去杠杆背景下的紧信用使得众多民营企业的资金成本上升以及融资难度增加。本基金在二季度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减持了与中美贸易战相关的5G产业链以及紧信用相关的园林企业,增持了现金流充裕以及与内需相关度较高的生物医药行业以及必须消费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4.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随着降准的实施,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的预期,但中美贸易战仍然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宏观经济也存在下行的压力。基金布局仍然会以内需相关、符合结构转型的行业为主。对个股的选择更加注重中长期的核心竞争力与成长确定性。三季度基金主要布局在生物医药、电子、必须消费品等领域,基金将在三季度保持中高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0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