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686)08月06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0元,累计净值为1.132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3%,今年以来收益-6.44%,近一月收益-2.07%,近一年收益0.04%,近三年收益--。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3%。

  卢博森,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2%。

  曲径,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4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34%)、周黑鸭(持仓比例3.55%)、三友化工(持仓比例3.3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2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72%)、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62%)、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53%)、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3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都呈现出震荡下跌的走势。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9.94%、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中小板指数下跌12.98%,市场在二季度相对青睐消费、医药等板块。港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特征,恒生指数下跌3.78%、恒生国企指数下跌7.71%、恒生中小型股下跌6.98%。本基金于今年二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保持高仓位。在二季度本基金延续了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汽车、电力等领域做出了重点布局,并获得较好收益。中欧丰泓沪港深二季度明显跑赢同期业绩比较标准和沪深300指数、恒生指数。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机遇大于挑战,随着市场的下跌,我们认为将有越来越多的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二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今年以来稳健发展态势,今年以来制造业PMI均在50.0%以上的景气区间运行,上半年均值为51.3%,5月的PMI为51.9%,达到2017年10月以来高点,因此二季度GDP增速有望维持稳定,表明经济具有一定的韧性。虽然二季度以来棚改货币化政策有所微调,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但中国城镇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我们对长期的宏观经济保持乐观。货币政策层面,央行在二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将流动性表述从“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表明后续货币政策的方向或有适度调整。从全球来看,目前来看美联储年内4次加息可能是较大概率事件,全球的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收紧。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沪深300,中证800都处于历史估值极低的位置,且有一些子行业的估值也都进入到历史的底部,我们倾向于这是适合长期投资逐步买入的位置区间。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A股市场,我们更看好蓝筹和消费,一些有竞争力有成长性且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中小市值个股也值得关注。港股方面,我们认为在合理估值范围内精选基本面个股及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策略仍是较为理想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C(00268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