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情绪修复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异动点评

  事件: 8月7日市场整体反弹,上证综指收涨2.7%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幅近3%;建筑、石油石化、家电、计算机及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异动点评:

  市场情绪修复,迎来超跌反弹。市场前期的调整主要来自对于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忧,虽然政治局会议上“稳”字当头的政策基调已经将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放在首位,对于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通过政策层面的微调进行对冲,但市场的恐慌情绪仍需要一段时间的宣泄。昨日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尽管基金实际的募集规模和入市节奏尚难以判断,但仍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情绪带来提振。同时市场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仍有韧性,短期内悲观情绪宣泄带来连续调整,吸引抄底资金关注,利好因素容易被放大。

  短期或有反复,看好长期投资价值。无论是前几日的连续下跌还是今日的大幅反弹,背后的最主要原因都是市场参与者的情绪波动。从长期来看,市场的走势更多取决于基本面因素的支撑。展望未来,中国经济预计仍将稳健发展,同时结构上持续转型,消费占比提高,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在提升;当前A股估值已经反映了较为悲观的预期,随着债务风险的释放、中国政府加大改革力度以及贸易摩擦扰动影响的减弱,市场有望迎来估值层面的修复。总体而言,我们认为A股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