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净值上涨1.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基金08月07日上涨0.00%,现价1.035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5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11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龙军,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9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0.8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0.85%)、柳药股份(持仓比例0.85%)、青岛海尔(持仓比例0.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7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5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51%)、今世缘(持仓比例0.41%)、中工国际(持仓比例0.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整个市场的表现,固收市场和权益市场呈现了较为明显的“跷跷板”的效应,这种效应并非全来自于弱经济、宽货币的组合。最大的两个变量还是外部的贸易战,内部的信用环境恶化,使得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相较于一季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弯,整个资本市场对于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赋予了更高的风险溢价——收益率曲线相比2017更加陡峭,利率品、高等级备受追捧,中低等级信用债的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日趋拉大,传统周期股、小盘股不断压缩估值水平。反应到转债市场,大盘转债表现优于小盘转债,高等级转债优于低等级转债。从资产的表现上看,从高到低依次为长久期利率品、高等级信用品、低等级信用债、转债、股票。在权益市场内部,白马股仍在二季度表现抢眼,食品、医药、家电仍有相对收益,周期里的低估值品种如钢铁亦走出来明显的相对表现。操作层面,考虑到随着供给潮的临近,我们在本运作期内逐步介入了可转债品种,充分利用转债品种的上行和下行的非对称性,主要倾向于低价中低溢价的品种。权益方面,我们适度较低了正股的仓位,替换成转债品种,以谋求一定的安全边际,从当期结果上看,尚未达到预定的效果。债券资产方面,本基金适度增加了中等久期高等级的品种,以保持较高的债券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C份额净值1.03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2.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4%;E份额净值1.0371,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2.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本面层面,三季度的变数需要关注。融资需求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已经持续下行三个季度,这些缺口对基建、库存周期可能都存在或有的冲击。三季度开始,信用市场的到期(含回售)逐渐加大,在本身信用比较脆弱的环境下,仍然不能低估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从政策角度,货币、财政、监管边际上都变得更加友好,政策底能否带来风险偏好的恢复,目前还看不到明确的迹象。相比上半年,下半年的外部环境并不会变得更容易判断,汇率方面的压力需要一定程度加入到资产的定价上去。上述的经济、金融环境下,投资者需要关注自身的资金性质和投资期限,危中寻机。理财净值化的大潮已经到来,风险分层、收益分层将逐步形成。从适用性的角度,多样化的投资工具会慢慢形成。从绝对收益的角度,低平价低溢价转债、短久期信用债具有天然的优势,而从权益角度,许多高股息的公司也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这些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仅从一个季度的维度,本基金仍会保持相对稳定的转债仓位,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精选个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162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