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08月07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70元,累计净值为0.857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0%,今年以来收益-12.64%,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7.55%,近三年收益-17.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6%)、五粮液(持仓比例2.8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1%)、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7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6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指标在内忧外患的背景下阶段性出现了趋缓的态势。官方数据出现了“生产稳、需求弱、金融弱”格局,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加。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持续向好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外部中美贸易战升级,对整体的进出口形成了一定的压制,并且人民币在季度末出现了快速的贬值,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内部高压的房产政策对总需求形成了一定的抑制,而金融去杠杆不断深化,局部接连出现了信用违约事件;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数据意外的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速放缓,其中消费数据主要受汽车增速由正转负的拖累。在这种市场背景下,2018年二季度权益市场大幅回落,主要综合了金融去杠杆、信用收缩、中美贸易战等因素使得市场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的担忧。在股市的下跌过程中,部分公司的股权质押压力骤增,平仓风险显著上升,从而形成了负反馈,市场恐慌情绪不断加重继续打压股票市场。权益市场方面,在6月15日特朗普“撕毁”中美经贸联合声明,再次宣布将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关税后,权益市场加速下跌,连续跌破几个重要指数关口位置。本基金在二季度综合考虑的市场的风险因素,主要策略是“买现金流、规避杠杆”,仍然以消费股为主要的投资方向,并且持仓中仍然以价值蓝筹股为主,虽然在仓位上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但是在市场系统性风险显现的背景下,本基金在二季度没有取得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3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