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121002)08月07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9元,累计净值为3.2352元。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84%,今年以来收益-2.96%,近一月收益-1.40%,近一年收益-3.64%,近三年收益-10.13%。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7.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花顺(持仓比例6.0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0%)、新宙邦(持仓比例4.39%)、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30%)、华策影视(持仓比例4.2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03%)、太平鸟(持仓比例3.4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4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30%)、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本基金在1季度末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整体仓位水平变动幅度较小。

  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与1季度相比较,主要进行了以下调整:

  一是逐步在股价高位降低计算机、军工等涨幅较大行业的配置。虽然我们从中长期角度仍然看好该类行业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逻辑,但是短期过快过大的涨幅也意味着短期风险的积累,因此,从组合收益确定性的角度出发,我们减配了这两个行业,并将继续保持紧密跟踪,在股价回调至合理估值水平或以下后,将择机增加配置;

  二是增加对农林牧渔行业尤其是畜禽养殖板块的配置。禽养殖行业在经过过去两年的供给收缩后,供需偏紧的格局逐步反映到产业链中下游,我们预计鸡肉的价格将持续稳步上涨,因此带动相关公司盈利好转;而猪价在今年1、2季度大幅下跌,行业内优秀的低成本公司已经开始亏损,股价也经历大幅下跌。成本领先的公司出现亏损,意味着行业内大量中小型养猪公司的亏损更加严重,这种情况将促进行业内的优胜劣汰,最终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都将显著提高,而股价的下跌为我们长期配置此类优质公司提供了良好契机。

  三是对短期涨幅明显、估值回升到合理水平以上的部分个股进行了止盈。

  这类操作对我们及时兑现盈利、减少净值回撤,并腾出仓位购入更加低估的股票具有重要的作用。

  四是增加了部分周期和消费行业的龙头个股的配置。周期和消费行业在过去1-2年中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但是在上半年部分优质龙头公司股价明显回调,这类公司在各自的行业内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其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表现优异,在股价回调后其动态估值逐步具备吸引力,我们适当配置该类股票作为组合长期的基础仓位,有助于保持组合净值波动的稳健性,并享受其在自身行业内不断提升份额和增加盈利的收益。

  尽管如此,组合在2季度仍有一定幅度的回撤,主要原因是受制于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去杠杆等影响,A股股票市场整体表现较弱。我们未来的思路仍将是选择景气行业和优质个股,以中长期投资期限为限,以获得优秀公司的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12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