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优享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圆信永丰优享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优享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58)08月07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4元,累计净值为0.9224元。

  圆信永丰优享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6%,今年以来收益-11.08%,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妍,自2017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6%。

  肖世源,自2017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75%)、索菲亚(持仓比例4.7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6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8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4%)、万科A(持仓比例3.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稳杠杆的思路下,社融同比下滑可能引发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对于经济的前景预期偏向悲观。虽然实际的情况是,产能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仍具备一定的韧性,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16%,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同比上涨20%,前100大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36%。消费虽然从总量数据看出现下滑,但是我们看上市公司的薪资支付情况,以及今年1-5月份个人所得税20%的同比增速,实际的消费情况也并非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医药、消费、计算机等板块在这种悲观预期下,被市场作为避险板块,表现较好。因为悲观的经济预期和市场流动性的进一步恶化,本基金偏向周期的投资部分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下半年我们仍将密切地关注政策方面的变化,例如政府投资和房地产投资连续一年多低迷后,是否出现一定的改善;去杠杆的步伐是否放缓,社融能否止住下滑的趋势。各个行业的产能投放是否加速,改变整体的供需格局从而影响企业盈利。如果出现相应的变化,我们的配置也将出现一定的调整。去杠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同时意味着A股市场的流动性很难在短期内改观,缺乏流动性的市场将会出现龙头溢价(例如H股市场),业绩稳定增长、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健康且市场流动性好的公司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优享生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圆信永丰优享生活灵活配置混合(0049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