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代码001256)08月07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0元,累计净值为1.1490元。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6%,今年以来收益-5.99%,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1.76%,近三年收益29.25%。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01%)、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3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0%)、新北洋(持仓比例2.9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2.9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87%)、捷成股份(持仓比例2.82%)、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8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8%)、海格通信(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对A股市场投资者而言是段充满挑战的时光。万得全A的跌幅达到11.8%,在一季度表现突出的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5.5%,HS300指数的跌幅也达到了10%;分行业来看,只有食品饮料行业和餐饮旅游出现上涨,而接近一半的行业跌幅超过15%。影响市场的因素既有金融市场清理整顿造成的流动性冲击的影响,中国对外环境的变化对企业经营也会造成很大影响。在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下,泓德优选成长的基金净值也在连续八个季度的上涨后,在一个季度内出现了7%的下跌。尽管在4月份,在我们确认一系列内外部事件将会对市场造成冲击的情况,适度的降低了组合的权益资产仓位,并对部分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公司进行了减持,但是在事后总结来看,还是体现出组合调整思路比较凌乱而欠缺系统化的思考和调整能力。二季度组合仓位维持在中性的水平上,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更加关注上市公司本身的资产负债率和现金流状况,也包括它们的股东的资产负债情况,在组合的行业配置上也更加均衡。经过连续两年的结构化行情的充分演绎,目前市场上相当多的公司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估值的吸引力显著增强。从二季度末开始金融市场整体流动性开始好转,清理金融通道的风险开始部分暴露,A股市场面临的流动性冲击在缓和,但是在2014-2016年进入市场的资金仍然存在着持续流出的压力,这使得市场整体的波动下降。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组合将会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未来的市场结构将继续分化,在行业配置上主要以TMT、医药、大众消费为主要投资方向,增加对汽车零部件、传媒等行业专题的研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选成长混合的份额净值为1.02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0012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