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08月07日净值上涨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00元,累计净值为1.390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0%,今年以来收益-9.80%,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11.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6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29%)、快乐购(持仓比例8.0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8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73%)、五粮液(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基本面走势较为平稳,但也出现了一些不确定因素。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其中基建投资增速下滑较快,而制造业投资平稳向好。房地产继续受到政策调控,下滑的销售增速可能影响到未来的房地产投资。消费数据较为稳定,但5月的社会零售数据略显疲态。出口当前保持着较好的增速,也面临下半年美国关税提高的冲击。M2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资管新规已经发布,金融体系的去杠杆仍在持续。此外,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棚改货币化的政策变化都给下半年经济走势的预期产生了不确定因素。受到这些因素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下行,二季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上证指数下跌10.14%。不同风格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指下跌15.46%。各行业指数中,仅食品饮料、旅游指数在二季度实现上涨。本基金在二季度主要布局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严格跟踪、筛选持仓股的业绩持续性,同时加大对优质成长股的研究、追踪力度。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加强资金使用效率。展望后续市场,一方面,贸易战、房地产等因素面临压力,宏观层面的短期复杂度仍然较高;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整体韧性仍然具备,而市场经过年初以来的回调后,整体估值安全性增强。本基金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8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