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双三角C净值上涨2.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8日讯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双三角C,代码0052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89元,累计净值为0.778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68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3.93%。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长三角龙头企业指数*30.00% + 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3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1%,今年以来收益-22.37%,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4/6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敢,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11%。

  曹松涛,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诺普信(持仓比例7.24% )、金信诺(持仓比例6.99%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6.51% )、日机密封(持仓比例5.95% )、国联水产(持仓比例4.97% )、亚太药业(持仓比例4.82%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70%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23% )、深信服(持仓比例4.17% )、国祯环保(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2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诺普信(持仓比例6.32% )、富瀚微(持仓比例5.06%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1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6% )、海特高新(持仓比例3.7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70% )、杭萧钢构(持仓比例3.60%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3% )、快乐购(持仓比例3.25%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管理人对下半年的市场保持谨慎积极态度,在经历了上半年各种国内外因素的冲击之后,A股市场从估值水平来看已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在多方面负面信息集中发酵之后,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更有可能呈现震荡筑底走势。具体而言,下半年中美贸易战进入长期博弈期,同时在国内去杠杆持续、信用债风险不断暴露,市场流动性依然偏紧、市场风险偏好偏低,宏观经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承受一定的压力,市场总体难有趋势性行情。另一方面,由于内外因素呈现“跷跷板”效应,外紧则内松,内部政策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存在波段性机会,由于现阶段实体经济及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总体平稳,当各种风险因素充分释放后,可能迎来政策调整从而提升市场信心和整体风险偏好。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我们坚定看好以满足美好生活需求为核心的消费、以及建设科技强国为目标的创新产业投资主线,重点布局具备“新成长股”特征的优质标的。具体而言,我们重点关注具备以下特征的投资标的:(1)以满足人们各种需求和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消费方式和产品: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消费的需求也在不断被挖掘。这类个性化、本土化、定位精准的消费品公司迎来了飞速发展期。从产品到模式,从小米生态链到快手、抖音等短视频APP的飞速崛起,都因为满足了新时代人们的消费需求而快速发展。越来越多这样的公司登陆A股市场,有望为市场增添新动力。(2)以人工智能、新能源为主线,新技术新产品的探索,以自主可控、自强为目标的核心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制造;在贸易冲突加剧的大背景下,掌握核心技术和制造能力尤为重要。随着国家对于科技创新领域政策支持的不断加强,我国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高端仿制药、国产芯片、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诞生了一系列创新型公司,这些优质的成长公司具备先进的技术和研发能力、完备的人员配置、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良好的激励机制,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行业的选择上,我们关注产业发展趋势、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性较高的人工智能、国产芯片及自主可控设备、新能源、高端制造、智能家居、医药、环保、物流等行业。在地域的选择上,本基金坚持以“双三角”为核心区域,重点布局上三角及珠三角区域的优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两大区域,“双三角”区域的上市公司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和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投资这个区域的上市公司,也等同于投资了A股最浓缩和最精华的部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319元,基金累计份额净值为0.83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2%;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279元,基金累计份额净值为0.82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东吴双三角C(0052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