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李文宾:智能制造将迎来较好投资机会

  进入8月,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落,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大。未来市场将如何演绎?正在发行的万家智造优势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宾认为,未来A股市场或将继续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中,不排除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近期高层会议释放的信号被解读为货币政策“小规模的松绑”,可能对A股而言是较好的反弹时间窗口,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智能制造行业将迎来投资机会。

  流动性边际改善

  李文宾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或继续寻底,但风险不大。上半年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在于流动性紧张,目前来看流动性最紧张的时间点已经过去,正在边际改善,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的机会将更多,投资氛围也会更活跃一些。

  每年7月的政治局会议是下半年经济政策的重要风向标,今年政治局会议提出“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对此,李文宾表示,上层去杠杆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此次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调整属于“小放水”,对部分创新企业给予资金支持,但未来政策方向仍是去杠杆,保持低杠杆不动摇。而科技创新行业将可能是未来加杠杆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智能制造行业,都将为GDP贡献有质量的增长,这些领域有望获得资金层面的支持。

  智能制造迎契机

  据了解,近期万家基金新推出一只偏股混合基金正是聚焦智能制造行业,主要投资于智造优势主题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李文宾将出任基金经理。从业8年多来,李文宾在投资过程中形成了“立足行业景气周期研究、挖掘真成长”的投资风格,擅长投资新兴成长行业,选择未来存在高质量成长性的个股。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7月27日,其管理的偏股基金过去两年平均收益达15.1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55%,超额收益明显。

  在李文宾看来,正在发行的万家智造优势混合基金非常契合当前市场环境。他认为,中国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有比较优势,具备核心竞争力,中国经济转型需要依靠制造业。从市场层面看,过去三到四年,资本市场一味追求商业模式的创新,却忽视了高端制造业的创新,致使这一板块存在许多被忽视的优秀公司,其中可能存在较好的研究预期差,或者投资预期差。

  具体来看,李文宾重点看好以下投资领域,一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这也是万家基金非常擅长的投资领域,近乎每年万家基金都能在该领域中捕捉到行业的变化点,并从中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二是智能制造业,偏向于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这三个领域的投资。三是军工、半导体和5G产业。中兴事件后,5G板块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跌和预期值下调,李文宾表示,根据国常会和最近中央的表态,未来基建发展过程中,5G将是非常关键的产业,并有望带动包括娱乐、硬件、软件和传媒等相关行业,现在是较好的买入时间窗口。

关键词阅读:万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