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中证红利指数(LOF)净值下跌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万家中证红利指数(LOF)基金08月08日上涨1.95%,现价1.49元,成交0.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8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5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3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0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8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8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卞勇,自2015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

  朱小明,自2017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5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18%)、天虹股份(持仓比例1.67%)、海澜之家(持仓比例1.65%)、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58%)、华能国际(持仓比例1.5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52%)、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二季度,市场整体震荡下行,尤其自5月下旬以来加速下跌,报告期内上证综指跌幅-10.14%,沪深300跌幅-9.94%,中证500跌幅-14.67%,创业板跌幅-15.46%。对于白马股业绩不达预期的担心、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去杠杆过程中伴随的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债务违约、信用风险提升等问题使得市场信心较为脆弱,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宏观层面,目前国内经济温和放缓,PPI回落、社融收缩,通胀压力不大。货币政策基调仍然维持稳健中性,流动性转向合理充裕。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不宜过度悲观,市场在当前点位上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当前A股估值已处近年低位,主要指数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数水平,在充分消化负面因素的影响后,市场信心有望修复,市场估值也将回复正常水平。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并且与估值相对匹配的绩优价值和优质成长股有望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本基金作为被动投资型的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是通过跟踪、复制中证红利指数,为投资者获取股票市场长期的平均收益。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规定,采取了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管理,努力拟合标的指数,减小跟踪误差。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有效的量化跟踪技术,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范围内。跟踪误差主要是由于基金申购赎回、成分股分红、非成分股长期停牌、各类费用等因素所造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6%。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454%,年化跟踪误差1.1069%,符合基金合同中日平均跟踪偏离度低于0.35%和年跟踪误差低于4%的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中证红利指数(LOF)(1619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