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代码001712)08月08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20元,累计净值为1.2920元。

  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20%,今年以来收益-11.20%,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4.8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5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3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9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9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7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9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59%)、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下跌15.46%。2018年二季度市场呈现普跌的状态。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两个行业出现了正收益。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跌幅相对较小。总体消费类行业体在弱势环境里现出了防御的特征。

  通信、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等部分行业出现比较大的跌幅。

  美国特朗普政府执意掀起贸易争端,已经向包括中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挑起加关税的举动,并且引起各国的反击,贸易争端恐怕是未来几年世界经济面临的常态。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也在这个背景下形势趋于不明朗,必须做好对美贸易受冲击的心理准备。在这种外部环境下,更加需要内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逐步把经济的增长动力转移到内需上来。工业增加值的增速经历二月份的春节因素的异常值之后恢复正常。通胀水平也随着春节因素的消除而回落的平稳水平。需要关注的是,随着贸易争端的继续,出口的压力逐渐显现,消费增速也在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基建增速很低只有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需要观察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9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0017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