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01)08月08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00元,累计净值为4.8148元。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3.68%,今年以来收益-12.21%,近一月收益-9.41%,近一年收益-7.88%,近三年收益19.13%。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宏发股份(持仓比例7.9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69%)、老百姓(持仓比例6.9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64%)、尚品宅配(持仓比例6.25%)、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0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4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3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72%)、裕同科技(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2季度,中国经济从实体层面仍然延续了一定的韧性。二季度对于社会与市场影响比较大的仍然是美国挑起的全球贸易争端,以及中国出台的资管新规引发结构性去杠杆的持续。两个事件的延续,使得大家对经济预期不确定性增加。因此,二季度整个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与此同时,市场表现从结构上也与一季度出现了变化,消费类行业表现相对较好。在基金的操作中,由于我们判断市场风险偏好相对谨慎,我们在季度中期考虑到市场风险下降了股票仓位,随着季度末的市场估值下移,我们重新上调了股票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运行。随着结构性去杠杆的持续,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式预计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依靠粗放式增长的行业与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压力。与此同时,随着国际贸易对抗的持续,整个市场风险偏好或仍将保持相对谨慎。伴随着市场上半年的回调,整体估值已经到了较低的位置。因此,我们对中长期市场相对积极,寻找在新的增长阶段,会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这种机会较难出现在行业性大机会,更多的是出现在行业内部,特别是受益于社会阶段发展的行业。因此,我们判断更多地持续集中在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相对而言更为有效。随着去杠杆的持续,使得过去很多依靠胆量放杠杆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过往管理优秀的企业在未来的持续性将更加突出。因此,我们将集中在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中选择符合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与公司,主要从两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家庭装修、服装消费、医药、文化教育消费等,未来几年或仍然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领域。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02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