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金利趋势混合,代码519995)08月08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476元,累计净值为2.6004元。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13%,今年以来收益-12.63%,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12.50%,近三年收益-16.18%。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7.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松,自2016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2%)、五粮液(持仓比例2.6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85%)、万科A(持仓比例1.8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6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50%)、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1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6%)、荣盛发展(持仓比例0.97%)、阳光城(持仓比例0.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A股市场较大幅度普跌,相对而言,大盘股相对抗跌,跌幅小于小盘股。上证指数收益率-10.14%,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94%,中证500指数收益率-14.67%,创业板指收益率-15.46%,中证1000指数收益率-17.51%。

  我们认为,市场普跌根源在于2018年2季度内各种不利的宏观因素,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增多,房地产融资成本上升,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内需回落等等,各种不利因素都使得短期经济增长的增速蒙上阴霾。

  本基金2018年2季度期间收益率为-4.87%,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报告期内,本基金有较大幅度的申购,部分摊薄了股票投资仓位,我们会持续关注上市公司盈利质量优秀,同时流动性好,估值低的投资标的,在未来逐步提高股票投资仓位。

  2018年三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不应对宏观经济过度悲观。一方面中国经济经过各项改革举措会体现出足够的韧性,且“以量换质”的增长方式在日后会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另一方面,在更为高频的煤电耗量等数据中我们发现宏观经济有望起底回升。

  经过二季度的风险释放,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投资价值凸显。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来看,中盘股的优势凸显。随着市场波动率变大,我们预期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7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674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金利趋势混合(5199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