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代码000566)08月08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340元,累计净值为2.3570元。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66%,今年以来收益-6.10%,近一月收益-1.79%,近一年收益9.65%,近三年收益16.63%。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4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94%)、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8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3%)、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46%)、苏泊尔(持仓比例4.4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1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04%)、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6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2季度市场基本以单边下行的态势运行,创业板在2季度初期有一定的主题性机会,但随后回落较多,主板出现持续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9.94%,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2季度市场基本呈现持续下跌的局面,风格上来看,消费类的个股在2季度表现相对优异,其次是周期类的行业。而以半导体、计算机、军工等为代表的成长股冲高回落。

  流动性环境方面,2季度为较为典型的“宽货币、紧信用”搭配。一方面,10年期国债等长端无风险利率在2季度单边下行,央行年初以来累计进行了两次结构性降准措施,10年国债利率由3.8%回落至3.5%左右的水平。而短端利率方面,4-5月同步下行,6月在人民币贬值、季末流动性紧张的影响下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另一方面,从信用端而言,2季度银保监会持续从严执行去杠杆政策,导致部分民企发债困难,企业融资利率出现较大上升,信用债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同时,美联储鹰派加息,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这也对资本市场流动性造成了一定冲击。

  行业情况来看,二季度行业指数基本均出现普跌状态。在融资收紧,表外信贷大幅萎缩的背景下,现金流较差、资产负债率较高的行业2季度显著跑输,这主要包括建筑、房地产这类的板块,同时券商板块也受到较大冲击。而跌幅相对较少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类、以及2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的周期类龙头个股中。4-5月以商贸、纺服、食品为代表的大众消费品表现优异,这主要得益于这类板块在今年1季报中良好的业绩表现。5-6月传统的白酒、以及医药板块也表现出了较强的防御性。另外,钢铁、煤炭等周期类个股由于估值低、中报业绩优异在2季度中后期也显著跑赢市场。成长股2季度跌幅较大。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思路,保持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行业作为基金配置的底仓性品种,另外根据1季报公司财报显示出的景气度差别,自下而上选择了一些成长性的个股,例如云计算、半导体等。而对行业景气度开始显示出下行趋势的行业进行了减配,例如LED、银行等。整个2季度组合的绝对收益损失较小,相比偏股型基金有较大的相对收益。

  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目前过于悲观的预期有修复的空间。从估值上看,市场显示出了对于贸易战、去杠杆等因素较为悲观的预期。但从政策面上,已经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微调。1)指数目前位置的估值基本合理,WIND全A的18年PE14X,对应预期增长10%。WIND全A扣除金融石化18年PE20X,对应预期增长15%。尽管匹配度较17年差,但绝对估值处于历史上较低位置,市场进一步下跌隐含的是盈利有较大下调空间的预期,我们认为这样的预期较为悲观,有预期差修正空间。2)政策已现微调,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应该仍为管理层的底线,今年以来央行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供给,10年期国债利率并未显示出市场有系统性的流动性风险,但“紧信用”仍会造成实体经济部分现金流不好的行业的经营压力。

  我们重点关注市场的三大边际风险。一是贸易战,我们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产业结构)摩擦是长期的,市场已修正至这一预期,但其对经济的影响是远期的。对市场而言,短期的边际冲击将会逐渐减弱。二是金融去杠杆,短期压制了风险偏好,抽离了市场的流动性,中期解决需要时间,短期需要政策微调以扭转市场的恐慌。三是汇率,如果汇率贬值超预期,会压制市场的修复,也可能阶段性影响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进程,对白马股产生压力,但不影响其长期逻辑。

  我们认为今年经济处于盈利中枢抬升后的下降阶段,叠加贸易战的干扰,投资者对中期的经济增长前景分歧较大。我们认为国内庞大的市场是经济的稳定器,本基金的选股将立足内需性行业。

  操作方面,我们坚持精选细分景气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我们认为,18年的股票市场不具备指数行情的条件,投资需要“下沉”,超额收益来自“自下而上”挖掘细分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的性价比。当前阶段,我们认为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回升尚需时间。综合各行业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均衡配置好于大幅偏离。我们已根据1季报优化了行业配置和个股,从1季报业绩来看,部分绩优白马股业绩稳健增长,估值重新进入可投资区间。部分成长股产业趋势显现,收入快速增长,尽管动态估值相对较高,但具有中长期价值。部分价值股股息率较高,具有一定的绝对收益空间,可做现金替代。本基金将重点跟踪持仓公司2季度的经营情况,进一步优化组合。继续重视盈利的可持续性,以及估值的相对合理性,在立足于绝对收益的基础之上,挖掘具备市值成长空间的个股。结构上,维持“成长为矛,消费为盾”的配置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0005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