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稳健混合,代码070003)08月08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30元,累计净值为3.0350元。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38%,今年以来收益-17.03%,近一月收益-1.65%,近一年收益-7.12%,近三年收益-7.65%。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8.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

  归凯,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0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9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4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的市场环境错综复杂,各种悲观因素交织在一起,资管新规的出台,对资金面带来影响,5月社融总额腰斩以及棚改货币化政策的变化带来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的担忧,人民币汇率再次贬值带来多方面冲击,同时中美贸易战苗头使得国际关系变得更加不确定,这些因素集中体现在指数上,沪深300指数下跌了9.94个百分点。仅有个别消费类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上涨,绝大部分板块都是负收益,制造类板块尤甚。??在操作上,本基金仓位略有下降,变化不大。配置方面我们严格遵循基金契约,在大市值的个股中寻求较为确定性的收益,由于看好未来中国制造升级的大机会,因此在电子、通信等高端制造板块依然有所配置,2季度组合遭遇了黑天鹅事件,形成一定拖累。在消费升级、逐步步入老龄化社会这一背景下,看好航空、医疗、保险、社会服务等板块,但由于汇率变动以及油价的上涨,航空板块调整比较大,给组合带来负收益,组合中配置的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为组合带来了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稳健混合(07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