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代码0011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83元,累计净值为0.5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74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73.42%。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4,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70%,今年以来收益-19.48%,近一月收益-3.16%,近一年收益-21.22%,近三年收益-23.0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8/50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9/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6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6%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3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7%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00%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9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6%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7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6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金环境(持仓比例7.5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48%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6.44% )、跨境通(持仓比例6.35%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6.28% )、红太阳(持仓比例6.1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05%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5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6%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0.14%,深证成指下跌13.7%,本基金净值下跌6.77%。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契约精神,做了相应调仓,减持航空等行业,增持了机械、家电、电子、医药等行业优秀的公司。展望三季度,股市面临较为复杂的环境,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是中美贸易战,内部不确定性因素是债务违约和房地产政策的收缩。本轮经济复苏大概率已见顶,目前宏观经济的韧性较强,这给政府持续信用紧缩和去杠杆提供了较好的环境。所以大的宏观判断上,保持谨慎态度,维持适中仓位。本基金将优选成长性板块,关注消费等行业。本基金重点看好方向:1)电子:智能手机具备消费属性,技术进步会带动相应换机周期,我们看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零组件公司。半导体是未来5-10年我们政府大力扶持的行业,我国产业发展也到了逐步接近海外的水平,所以未来具备较多优秀公司诞生的机会。安防产业链仍然是需求稳定、且有AI技术进步的行业,龙头公司具备全球竞争力优势。2)医药:医药政策的变化将极大鼓励医药创新,缩减辅助用药的市场空间,全方位利好优秀产品型公司。3)家电和工程机械:这两个板块具有一定经济后周期性,但是目前估值较低、经营仍然向好,具有较好投资价值。我们希望通过积极操作,挑选长期有竞争力、盈利较好的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0011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