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基金8月港股投资策略:预计港股继续盘整

  摘要:

  货币政策宽松基调再次确认

  年初至今,在国内稳货币紧信用和高压清理地方政府隐性债券,加之外围贸易战及人民币贬值的多重压力下,市场对政策转向宽松的预期越来越高,而近期无论是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是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都传达出“宽财政和宽货币”的信号,受益于信用环境改善影响较大银行、周期和基建类板块的反弹也反映了市场对监管层释放超预期宽松的信号和信用风险的缓解。但我们也认为,以目前政策的谨慎表态来看,信用环境更可能是由紧缩走向平稳。从中长期来看,货币政策宽松基调确定,但资管新规里去通道、去嵌套、破刚兑等几个核心问题并没有发生变化,政策是否可以持续刺激股市还有待观察,而市场预期的下半年新增信贷或财政支出力度增加,也需进一步观察银行资本金具体操作的顺利程度。

  市场回顾:7 月港股复盘

  7 月中国经济数据整体缺乏亮点,中美贸易战硝烟未散,人民币亦持续贬值。但月末中央释放财政货币宽松信号,市场预期信用环境可能由紧缩走向平稳。恒指在多空掺杂的环境下,七月反复盘整震荡,最终收于 28583 点,微跌 1.29%;板块方面,由于政策转向“宽货币宽信用”基调,中上游板块如周期、基建、机械、金融等板块在月末走强,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亦有所正面表现。医药股受疫苗事件影响大幅下跌,而受到美股科技股下跌因素,港股龙头科技股出现回调。

  8 月港股 投资策略:预计港股继续维持盘整走势,中报利于重建市场信心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港股将继续维持盘整走势,8月份即将密集公布的中报有利于重建市场对龙头企业盈利的信心,加上近期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转向亦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经济惯性下滑将在短期内继续打压市场投资气氛,加上中美贸易战亦存在进一步恶化发展的可能性,进一步打击风险偏好。

  我们将密切观察中国宏观经济、货币财政政策调整的力度及持续性,以更好把握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另外,在市场波动中,亦关注优质龙头公司超跌带来的投资机会。板块选择方面我们相对关注价值股类的银行汽车板块,及成长股类的高端制造行业、消费和创新药龙头,同时我们也持续关注周期板块在宽松财政政策下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港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