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估值更加逼近历史地位 结构性机会众多

  今日市场大涨,万得全A、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36%、2.50%、3.44%。其中,计算机、电子、通信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建材等领域则由于前期涨幅过多而今日表现靠后。

  今日市场大涨及结构化表现的直接促发因素包括以下几点:

  ️1. 证监会昨日公布"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五项举措,有利于提振市场预期,为市场注入信心。其中,证监会着重强调的"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和"鼓励包括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在当前股市低迷时期,通过制度完善和政策激励,将成为稳定市场预期的利器。

  ️2. 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立,李克强任组长,刘鹤任副组长,国家政策支持科技发展。今日科技题材板块爆发,其中国产软件、芯片概念股、5G概念股表现抢眼。

  ️3、A股市场在历经了此前一段时间的快速下跌之后,当前的估值更加逼近历史最低位,我们认为,指数下行空间非常有限。作为市场重要参与者的QFII、社保基金等多路资金加速入场。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发展空间十分巨大。与此同时,作为市场中相对紧缺的增量资金,次新基金在二季度也加快了建仓步伐。

  此外,当前政策层面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微调,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定调均较此前更为积极,央行释放稳汇率信号,人民币汇率近期趋稳,基建投资开始发力,我们认为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和基建补短板相关领域存在投资机会。与此同时,经济转型仍是我国经济的最佳出路,预计后续政策支持力度仍将延续,投资创新及成长相关标的亦是不错选择。(投资须谨慎)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