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代码005044)08月09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0元,累计净值为0.9390元。

  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今年以来收益-6.38%,近一月收益-4.0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0%。

  刘志军,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9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45%)、信立泰(持仓比例5.39%)、葵花药业(持仓比例5.2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0%)、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20%)、中新药业(持仓比例3.17%)、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04%)、马应龙(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2018年二季度,整体经济平稳运行,但受到中美贸易战和去杠杆的影响,A股呈现单边调整态势,上证综指下跌10%,沪深300指数下跌10%,其中医药消费社服板块显现了较好的抗跌性,食品饮料上涨8%、休闲服务上涨2%、医药下跌3%、家电下跌5%,主要原因是这几个板块的业绩继续稳步好转、且存在抗周期性。2、运行分析2018年二季度,本基金结合市场情况,通过提高龙头个股集中度和适时控制仓位,努力减少净值回撤。相对上季度,主要增加了绩优股的配置,并提前减持了电子等贸易战影响较大的板块。值得反思的是板块间业绩比较还有改进空间,5月上旬仓位太过谨慎。截至2018年6月30日,基金组合中持有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比例为67.96%,其中股票持仓中医药占比70%,持有的债券市值比例为0。3、下半年操作展望下半年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个股继续分化,绩优股仍将会是市场的首选。我们仍看好医药板块的结构性机会,由于整体基数和医保控费原因,医药终端和制药工业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整体仍较平稳且风险可控。一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创新药的医保谈判加快、医保支付标准有望推出并加快进口替代;二是国家药品审评改革持续推进,PD1等重磅创新药加快上市;三是消费升级带来传统品牌中药OTC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本基金将会择机重点对以上几个细分领域重点配置,同时密切关注医药商业板块的反转机会。最后,本基金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变化,综合考虑估值的安全性和业绩的成长性,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的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0050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