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国泰金鹏蓝筹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鹏蓝筹混合,代码020009)08月09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40元,累计净值为2.4510元。

  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37%,今年以来收益-19.83%,近一月收益-5.50%,近一年收益-13.02%,近三年收益-7.05%。

  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5.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玉涵,自2016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桐昆股份(持仓比例7.3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9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55%)、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2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93%)、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7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5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7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整体延续了一季度的走势,在经历2-3月份的超跌反弹后,二季度基本持续下行。市场的主要担心在于短期内外部压力在当前阶段集中体现,包括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国内正稳步但坚定推进的金融降杠杆。此外,本轮由产能自然出清与供给侧改革共同带来的经济复苏小周期面临自然回落,叠加社融增速持续下行与坚持地产调控的政策导向,经济有环比下滑的压力。以上因素分别从风险偏好与企业盈利两方面对股市构成压制。我们认可管理层当前采取的内政措施,是着眼于中长期发展而在夯实基础。出于短期回避风险的考虑,一季度末做了整体降仓,以均衡分散的配置来应对。在4月份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后,4月23日的政治局会议承认了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回归更加务实的政策组合,明确提到“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我们认为这有助于稳定市场的中期信心,逐步把仓位加回,方向是内需相关的家电、白酒、新能源汽车、民营炼化等,同时减仓了短期受制于金融降杠杆大背景的金融、地产。二季度主要宽基指数均跌幅明显,表现较好的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为代表的消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9.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国内环境来看,经历2016-2017年的复苏后,宏观经济已经走出底部,微观结构上表现出超预期的韧性,与上一轮4万亿投资带来的经济复苏相比,本轮复苏周期中企业保持冷静,资本开支较为有序,避免了将来出现新一轮产能过剩,不利之处则在于金融降杠杆的推进会加速优胜劣汰,在淘汰过程中市场竞争可能加剧,经历洗礼的优质企业将胜出并变得更强大。此外,虽然短期外部有一定压力,但本届管理层目前看来仍保持定力,以中长期战略布局为重心,推动金融降杠杆、鼓励科技创新、继续切实推进减税等,我们将密切关注。从海外市场来看,一方面贸易冲突升级可能会打压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另一方面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可能进入紧缩周期。映射到A股,我们做好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将维持较高波动率的准备,致力于寻找具备深厚护城河、独特竞争优势的企业,立足中长期布局,适度放宽对估值的容忍度,以业绩增长抵御市场波动。我们持续关注的行业方向主要是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前者包括品牌消费、医药生物、酒店旅游等,后者包括新能源汽车、5G、整车与零部件、工控自动化等。此外,出于对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考虑,我们仍在关注全球定价的大宗商品。我们会在注重控制风险的同时保持开放心态,把握投资机会,努力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本基金下一阶段将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1)央企及国企改革推进受益的蓝筹板块和个股,包括央企、地方国企、受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非国企;(2)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代表中国新兴制造能力的成长性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工控自动化、通信等;(3)享受人口红利、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行业,如品牌消费、医药生物、酒店旅游等;(4)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大宗商品,如石油产业链;(5)管理优秀、执行力强、估值回落到合理水平的新兴行业龙头。本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恪守基金契约,在价值投资理念的指导下,勤勉尽责,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及个股选择,注重组合的流动性,争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鹏蓝筹混合(02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