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08月09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0元,累计净值为2.242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88%,今年以来收益-7.05%,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4.53%,近三年收益-9.87%。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建波,自2012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88%。

  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49%)、三环集团(持仓比例5.17%)、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6%)、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0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96%)、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93%)、轻纺城(持仓比例3.9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93%)、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金融市场波动较大,从大的品类上看,全球表现最好的资产是能源类产品,美元指数,美国股市;表现较差的品类主要是新兴市场,农产品以及美元债券等。从国内来看表现比较好的品类主要是利率债券,表现比较差的是股票市场和信用债券。商品价格呈现见顶回落的趋势。从行业来看综合,电力设备等行业表现比较差,另外受到信用紧缩影响的地产和产业链表现较差,表现较好的行业是旅游,食品和医药。我们认为大类资产表现所反映的差异,海外方面明显美国经济仍在复苏轨道并且正逐步进入过热期,所以表现明显出现股强债弱的情况,同时由于资本流动新兴市场开始受到大幅度的冲击,资产价格和汇率都受到明显的压力,国内方面主要是来自于中国经济见顶回落的预期逐步兑现,回落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信用市场收紧,财政政策的紧缩,以及地产市场销售的逐步回落。本基金在二季度开始整体上持仓没有大的调整,延续一季度以来的组合策略,坚持行业分散配置,龙头公司为主基本组合配置。在行业配置上专注消费和高端制造行业,主要考虑到这两个行业从国际比较方面中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关注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主要考虑公司的行业空间,经营壁垒,竞争格局,盈利能力,执行能力,管理层稳定性等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三季度宏观层面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依然延续上半年的回落趋势,主要原因来自于信用紧缩方向上不会变化,所以我们还是要重点回避高杠杆高负债的行业和公司,考虑到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下移,上半年表现较好的消费和医药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预计行业中的公司会出现更为严重的分化,具有成长空间的公司会有明显的相对收益。成长方面,随着无风险利率的逐步下行,对整体成长估值会有一定的支撑,尽管一些伪成长会继续寻底,三季度具有大的行业拐点的成长股会有比较好的机会,我们重点看好云计算,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消费的机会。总体上看,三季度市场依然会继续寻底,上半年表现较好的消费和医药面临估值压力,也为我们提供很好的买入机会,我们会继续坚持审慎尽责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实现超越市场的收益水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519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