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70001)08月09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2元,累计净值为1.7622元。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8%,今年以来收益-4.11%,近一月收益-2.27%,近一年收益4.39%,近三年收益-10.40%。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长俊,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6%。

  房建威,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29%)、五粮液(持仓比例6.21%)、苏泊尔(持仓比例5.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7%)、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1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消费需求等经济数据明显下滑,经济下行压力显现,CPI等物价水平尚维持在合理区间。金融监管延续,资管新规正式出台,去杠杆初见成效,社融数据同比大幅下降。6月,美联储继续加息,中国央行未跟随,并于4月、6月先后两次实施了定向降准,国内货币政策总体维持稳健偏中性,但基调微调,流动性合理充裕。随着美元指数走强等,人民币汇率出现明显贬值,资本暂未出现大幅外流迹象。二季度,因“贸易战”扰动、经济下行压力、股权质押及信用风险爆发、人民币贬值以及棚改政策调整等因素,宏观金融环境不确定性显著加大,A股市场出现明显下跌,上证综指跌幅高达11%左右。其中周期性行业、创业板、房地产相关产业链公司跌幅居前,而以医药、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等防御性行业,跌幅相对较小。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依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收藏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从而分享其回报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消费建材、公用事业等领域的龙头优质公司,对具备长期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以及长期优秀的分红记录的一篮子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77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