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67)08月09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2元,累计净值为0.8932元。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2%,今年以来收益-11.22%,近一月收益-3.4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闽,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0.02%)、同仁堂(持仓比例9.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5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3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7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4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4%)、五粮液(持仓比例6.03%)、广誉远(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金融去杠杆以及贸易战的影响,二季度市场表现单边下行,仅有消费品板块略有正收益。本基金在封闭期结束后,基金规模逐步稳定,仓位增加至正常水平。目前基金持仓结构以金融、消费板块为主,二季度受到市场风格和加仓时点的原因净值出现下跌。本基金坚持看好金融、消费和科技三大板块的长期回报。强监管的背景下,金融企业的杠杆率持续下降,市场的竞争环境利好大公司。未来会看到市场份额向少数公司加速集中。在下一轮周期来到时,金融行业剩者为王,龙头公司会迎来垄断利润。另一方面,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人口结构的变化倒逼中国的消费需求从增量逻辑变为存量逻辑。消费升级呈现出品牌化,科技化,高性价比的新趋势。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汽车的产品需求会在波动中向上。在技术领域,由于软硬件的融合,过去噱头多于实质的云计算、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将会进入广泛应用阶段。技术进步会颠覆很多传统的商业模式,并带来财富的重新分配。最后,本基金将坚持集中持股策略。我们认为聚焦有助于辨识风险和机会,并且提高持股集中度有利于组合的长期阿尔法。在全球升息的背景下,股票的波动性将显著加大,市场对未来资产的回报预期也逐步走低。每一家企业都有其内在价值,当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和企业价值出现严重扭曲时,内在价值会像无形的手在某一时间点发挥作用。本基金会持续关注和跟踪企业基本面的微观变化,希望组合的长期超额收益能够来自个股阿尔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50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