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代码001741)08月09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00元,累计净值为0.9300元。

  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今年以来收益-15.53%,近一月收益-6.16%,近一年收益-5.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5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1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71%)、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51%)、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40%)、五粮液(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前期盘整后期急跌的走势,而中美贸易摩擦则作为最突出的风险因素贯穿了整个季度。在四月至五月期间,随着贸易摩擦的演进激化,市场运行中枢明显下移,而风险偏好的压力也迅速传导到风格轮动上。在中兴遭受禁运制裁等风险事件影响下,电子、通讯、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的行业结束反弹急转回落。得益于抵御周期压力的属性,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板块业绩稳健、盈利质量良好,受到避险资金青睐而持续走强。然而,市场进入六月份后,内外风险因素都较为突出——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同时推动贸易保护主义,而国内的隐性债务风险在加速上浮,美国执意加征关税触发了避险情绪集中释放。当下,随着内外风险上浮与市场跌幅扩大,对冲风险的调控预期也相应得到加强。6月底释放的边际宽松信号,增强了市场对监管重心“稳定”与“防风险”的预期,这将成为行情修复的有力支撑。二季度的运作中,组合保持合理仓位,精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中业绩稳健、盈利质量良好的龙头标的,策略反馈良好。近期市场环境压力因素上浮,组合运作重点在于把握中报超预期的阶段机会,布局超跌的绩优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83%,E类净值增长率为1.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混合A(0017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