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广发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代码270022)08月09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70元,累计净值为0.8570元。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6%,今年以来收益-20.73%,近一月收益-5.38%,近一年收益-18.16%,近三年收益-18.86%。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小松,自2015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7%)、五粮液(持仓比例5.81%)、顺利办(持仓比例4.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9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其中6月份出现较大幅度单边下跌,主要受国内去杠杆和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去杠杆背景下流动性不断收紧,社会融资增速不断下滑,一方面开始冲击地方政府和企业经济活动,导致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更为悲观,另一方面在金融市场上导致债务违约不断增加,无风险利率不断下降,市场风险偏好也随之下降。中美贸易冲突初期谈判破裂,进入到互征关税阶段,市场开始认识到中美贸易冲突不会很快解决,并且未来走向不确定,最终解决之前有进一步恶化的风险,这个不仅会增加对经济的担忧,也严重恶化了市场风险偏好。二季度,仅有食品饮料、医药等个别板块中部分公司表现比较坚挺,有较好的超额收益。二季度,本基金整体表现不佳,净值没有明显改善。二季度大幅增加了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板块,但是受到地产、高端制造等板块下跌的拖累,组合调整没有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后续操作中,本基金会调整到相对平衡的配置结构,逐步增加科技和医药板块配置;此外,随着全年业绩逐步明确,行业中的公司分化会加大,本基金会更注重精选个股,以努力提升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27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