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814)08月09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46元,累计净值为0.8846元。

  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4%,今年以来收益-11.54%,近一月收益-4.1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卢博森,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蓝小康,自2018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8.0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0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87%)、精锻科技(持仓比例4.19%)、皖能电力(持仓比例3.36%)、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25%)、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81%)、索菲亚(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全面下跌,截至6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10.14%,沪深300下跌9.94%,创业板指下跌15.4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7.71%,恒生指数下跌3.78%。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投资持续分红能力较好的红利股。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最大的利好就是市场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的位置。从过往投资的经验来看,在整体市场估值较低时进行投资,大概率会给投资者带来非常好的长期回报。近期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几个方面原因:金融降杠杆持续推进,约束地方政府大规模举债投资,并对房地产行业维持较强的政策压制,使得投资者对未来经济预期较为悲观;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反复,美国政府提出苛刻要求,打击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同时,在金融机构将杠杆的过程中,出现不少公司债违约,上市公司大股东质押股票爆仓的现象,也极大的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我们认为现在的市场估值已经较为充分的释放了这些风险。在市场最低估值的位置上,我们更倾向于多思考积极的因素: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长期韧性较强,居民消费升级,乡村振兴,雄安的建设仍将持续拉动国内经济发展;欧美经济处于持续恢复过程中,居民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消费能力增强,我国的出口总量需求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贸易摩擦难以改变这个大趋势;从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来看,监管层呵护市场,呵护经济的态度明确。近期长端利率价格已处于下行过程中,将促进企业投资增长,稳定经济增长。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同时我们在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因为市场流动性下降而股价受到压制,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A(0048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