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成长先锋混合,代码180020)08月09日净值上涨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0元,累计净值为0.9640元。

  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今年以来收益-12.57%,近一月收益-3.40%,近一年收益-9.54%,近三年收益-34.34%。

  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07%)、易华录(持仓比例6.68%)、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5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54%)、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20%)、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08%)、盛屯矿业(持仓比例3.96%)、南洋股份(持仓比例3.64%)、道氏技术(持仓比例3.5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总体运行平稳,而政策和外围环境则成为主导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严厉的去杠杆紧信用政策使得低信用企业融资困难,部分企业信用违约,无论在股市还是信用市场都大幅打击了市场风险偏好,信用收紧又进一步触发了股权质押的风险。海外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恶化,升级到贸易战的可能性在增大。美元加息周期中,经济结构较差的新兴经济体风险持续加大,阿根廷、土耳其等国已经出现了货币大幅贬值的迹象。为支持经济结构转型,证监会推行CDR引导小米、BAT等新经济龙头回归A股市场,但引发了市场对于其抽血效应的担忧。在以上诸多不利因素叠加的背景下,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本基金继续以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业绩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型龙头公司为核心配置,主要在信息安全、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方向,取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层面的重点不在于总量,而在于结构变化。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表明政策主线已转向鼓励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金融杠杆依赖度较高的投资增速大概率会放缓。此外,我们对于流动性的看法相对中性,尽管CPI中枢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但预计上行幅度较为温和,不会导致政策取向进一步收紧。总体来看,我们预期2018年的A股市场主要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大概率依然是结构性的市场机会。由于金融去杠杆的实质是主动降增速调结构,而非被动应对滞胀风险,因此金融和制造业等板块中仍有望涌现大量投资机会,并且消费、新能源和互联网等成长行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也孕育着丰富的投资机会。但是,中美贸易摩擦有持续升级的态势,给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其进展与影响须持续跟踪与评估。经过二季度的大幅调整,市场对于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的风险担忧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在此背景下,本基金对三季度的市场表现持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本基金将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在维持当前核心配置的基础上,继续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优选具有优秀管理团队、业绩确定并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新兴成长龙头公司,主要聚焦在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先进制造等领域。同时,密切跟踪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证券市场新政策的进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成长先锋混合(18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