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代码260103)08月09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9元,累计净值为3.3309元。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72%,今年以来收益-12.76%,近一月收益-7.47%,近一年收益1.28%,近三年收益21.16%。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15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8.4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3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8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51%)、索菲亚(持仓比例5.7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1%)、小天鹅A(持仓比例4.2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在金融去杠杆和严监管的背景下,实体企业融资难度大幅提升,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出现显著变化,仅有少数杠杆率低、现金流充沛的行业如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1季度相对表现较好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整体跌幅较大。从整个季度来看,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权益仓位变化不大,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不贵,而资金成本的上升,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看法逐渐悲观,我们加大了消费品板块和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比例。我们坚持长期以来的分析框架,首先,企业盈利增长速度仍处于下降趋势中,基本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其次,我们重点关注的实体企业融资成本在过去一段时间出现较为明显的上升。截止到目前位置,政府关于去杠杆和严监管的态度并未发生明显的转变。但我们也看到,市场上关于去杠杆的节奏问题的讨论多了起来,因为过快过严的推进社会去杠杆,在全球经济、贸易和金融市场波动加大的外部环境中,可能加大国内经济和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国内经济逐步丧失活力。因此我们会密切关注政策方向的变化。第三,从估值水平看,伴随市场的大幅下跌,整体市场的估值已经降到偏低的水平,且股票与高等级债券相比,长期回报率的优势已较为明显。综上,我们目前面临企业盈利预期下调叠加资金成本上升的局面,这种情况下通常股市表现不好。但积极的因素在于,已经出现大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秀企业,这将是我们未来获取较好投资回报率的保障。A股市场如果未来具备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至少仍需扭转市场对于企业的盈利预期不断下调的局面,以及我们需要看到实体企业融资环境改善、融资成本不再继续攀升。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更积极关注一些未来业绩增长加速的细分子行业或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升的行业,从中选出具备竞争力且估值合理的品种,通过陪伴优秀企业、分享企业利润增长来实现资产的增长。基金管理人将坚持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那些产业或企业发展仍具备广阔空间,且公司有显著差异化竞争优势或领先性的品种,以及市场预期较低、安全边际充分但有新的增长因素出现的品种,以期为投资人带来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2601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