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净值上涨2.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消费医药股票,代码00097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4元,累计净值为1.35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1.44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6.21%。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4%,今年以来收益-13.56%,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2.43%,近三年收益25.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2/5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6/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6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93% )、口子窖(持仓比例4.62% )、老凤祥(持仓比例3.77% )、歌力思(持仓比例3.6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51%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4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39% )、伊力特(持仓比例3.27% )、利亚德(持仓比例2.63% )、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济川药业(持仓比例5.54% )、老凤祥(持仓比例5.18%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34%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70% )、葛洲坝(持仓比例3.56% )、口子窖(持仓比例3.08%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5% )、歌力思(持仓比例2.4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注重安全边际,选择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合理估值的成长股,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好公司,好价格,买入并持有,赚钱是大概率事件”。??今年二季度市场继续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下跌10.14%,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证500指数下跌14.67%,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今年以来上述指数除创业板以外,跌幅均超过了12%。分行业来看,今年以来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通信、电器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安信消费医药的单位净值为1.419,累计净值为1.479,由于二季度末公告现金分红,所以基金的单位净值与累计净值间存在差异,二季度本报告期内收益率-5.4%,明显跑赢了市场指数。??安信消费医药二季度运作情况总体与之前类似,我们继续在符合消费医药主题范围的公司中,按照前述选股标准,筛选出便宜的好公司,我们相信长期投资这些优秀公司会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对于市场波动的加大,不必太过担心,每次股票价格的大幅波动都是买入优秀公司的机会,股票投资最大的风险并不是股票价格的大幅波动,而是被投资公司为股东创造超额利润的能力是否存在大幅消失的可能性以及持续性,简而言之,我们选取的公司通常现在很赚钱,ROE比较高,现金流不错,未来是否能够维持是需要我们持续保持关注的,我们统计历史规律发现,持续高ROE的公司大多出自消费医药领域,该领域长期能够涌现内在价值不断增长优秀公司。??对于未来市场的展望,我们觉得从重要指数的估值角度来看,自2005年1月沪深300指数创立以来,市盈率历史中位数为14倍,市净率为1.8倍,而当前指数市盈率为11.5倍,市净率1.34倍均处于历史后1/4分位的水平,市净率水平离历史最低的1.2倍仅有10%的空间,中证500指数的估值情况与沪深300类似,都已处于历史后1/4分位水平,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已经处于历史偏低的状态。??所以站在现在这个时点,以3年为周期,我们觉得市场上涨的概率明显大于下跌的概率,无论是从历史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来判断,我们都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点,市场的投资机会总是在下跌中孕育,在上涨中消失,在市场恐惧的时候,我们需要保持理性和适度的“贪婪”。??安信消费医药作为股票型基金,目前我们相对看好的公司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细分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安信消费医药股票(0009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