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创业板指数A/B净值上涨3.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创业板指数A/B,代码1616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4元,累计净值为1.9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84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82.25%。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4-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指数(收益)*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64%,今年以来收益-11.38%,近一月收益-4.99%,近一年收益-15.42%,近三年收益-36.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2/5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融通创业板指数A/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3亿元。

  基金经理为蔡志伟,自2016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6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6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9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43%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3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1% )、机器人(持仓比例2.17%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12% )、碧水源(持仓比例2.09% )、快乐购(持仓比例0.78% )、中际旭创(持仓比例0.71%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0.67%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0.43% )、景嘉微(持仓比例0.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1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0%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9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5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35%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29% )、碧水源(持仓比例2.20%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1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02% )、机器人(持仓比例1.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前提下实现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是本基金管理的核心思想,并将此原则贯彻于基金的运作之中。本基金运用指数化投资方式,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在控制基金相对创业板指数基金基准的跟踪误差下,力求最终为投资者带来超越基金基准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创业板指数A/B基金份额净值为0.7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9%;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创业板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7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融通创业板指数A/B(1616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