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净值上涨3.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能源革新股票,代码00383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8元,累计净值为0.8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7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0.80%。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0%,今年以来收益-18.46%,近一月收益-5.63%,近一年收益-14.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8/5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1/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郑泽鸿,自2017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璞泰来(持仓比例8.6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3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43%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6.93%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5.82%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68% )、新宙邦(持仓比例4.65%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7%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23% )、盛屯矿业(持仓比例4.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81%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5.98%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5.61% )、江特电机(持仓比例5.48%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8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66%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03% )、星云股份(持仓比例3.9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7% )、新宙邦(持仓比例3.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9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随着开工旺季来临以及国家总量层面的微调,宏观经济部分领先指标企稳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明显。资管新规实施叠加持续去杠杆,流动性层面持续收紧。国际方面,美股处于历史性高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贸易战风险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二季度A股系统性下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跌幅较大,消费白马依然是市场抱团的方向,有一定相对收益。新能源方面,能源局二季度出台新的针对光伏的补贴调整政策,导致光伏板块大幅下跌,同时也引发市场对于新能源车、风电等补贴依赖行业的担忧,相关板块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配置在新能源车产业链上,我们认为目前新能源车产业链估值成长性匹配较好,随着市场企稳,以新能源车产业链为代表的成长性板块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华夏能源革新股票(0038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