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净值上涨3.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代码0017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元,累计净值为0.95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69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91.65%。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1,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0%,今年以来收益9.13%,近一月收益-8.52%,近一年收益17.4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1/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一甫,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4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6.5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8% )、凯莱英(持仓比例5.37%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3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1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1%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16%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2.97% )、老百姓(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88%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19%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8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6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6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0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9% )、凯莱英(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在经济降速叠加信贷收缩的环境下,权益市场一方面呈现普遍性估值的系统性压缩,同时对业绩的稳定性和延展性给予了较高的溢价。医药板块在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一季度整体的经营趋势呈现突出的相对优势,尤其此前盈利市场预期并不高的中小企业也出现普遍的好转,同时行业内生属性具备较好的稳定性。本基金通过对具有良好产业基础和长期延展性的企业的配置,取得相对稳定的超额回报。以当下的经营趋势和估值进行直观理解,医药板块的相对优势并不突出,但考虑稳定性,可以认为风险调整后的预期回报仍有较好的比较优势。除了对产业竞争力和稳定性较好的公司的核心配置,本基金会关注在一致性评价和医保支付新的体系下对制剂领域的竞争环境变化的潜在风险,以及产业链中不同环节因规则变化带来的相对地位的变迁,逐步布局其中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0017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