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上涨4.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元,累计净值为0.93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67亿元,上期规模为44.18亿元,减少84.90%。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今年以来收益-14.81%,近一月收益-6.61%,近一年收益-11.4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5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3/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6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4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4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9.25%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04%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7.63%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6.5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2%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4.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2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0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0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9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4%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2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07%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6.2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1%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二季度市场出现持续调整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了10.14%,沪深300下跌9.94%,中小板指下跌12.98%,创业板指下跌了15.46%。板块来看,表现较好的板块主要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餐饮旅游,都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弱的消费类行业,反映出市场的避险情绪比较重。二季度市场调整跌幅比较大,与三个因素相关。一个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市场对依赖于国际供应链的板块担心加剧。同时二季度末人民币出现短期贬值,引发市场对经济的担心;第二个国内加大去杠杆力度,高杠杆资产持续承压。尤其依赖债务融资、负债率高的大类资产持续杀估值。信用债市场风险陆续暴露,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同时金融市场流动性环境偏紧,市场估值持续承压。第三、过去几年中小市值公司股权质押高的问题凸显,不少中小市值个股出现持续下跌。市场整体流动性偏弱,中小市值股票更是出现流动性紧张引发大幅调整的情况。过去几年壳资源股、中小市值股价值回归在不断加快。从我们投资来看,一个我们坚决规避高杠杆、流动性差的资产,集中仓位在盈利稳定、行业地位突出、流动性好的资产上。主要三类:一类是盈利持续性强,估值优势显著的消费类资产,包括家电等;第二类成长空间较大,增长速度较快,估值相对合理的资产,包括安防、医药等,第三类未来几年行业处于高速增长,产业结构逐渐清晰的资产,包括新能源汽车等。其中,重点加大对医药和新能源汽车的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第二季度,本基金净值下跌8.33%,业绩基准下跌1.35%,同期沪深300下跌9.94%,中小板下跌12.98%,创业板下跌15.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0017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