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A股十年轮回估值底部 或是播种好时机

  当我们看到如今指数回到十年前的时候,应该理智的看待一个问题:A股估值又进入历史底部区域,或许正是播种的好时机。

  一叶知秋,A股走到了哪里?

  本周进入了立秋时节,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暑去秋来,大家想到市场时,心里不免秋意凉凉:A股现在到底走到了哪里?

  十年轮回,估值底部

  最近在网上有一张图人气斐然,截至2018年8月6日,上证指数收盘2705点,而十年前的8月6日,收盘点位是2719点,十年过去了,上证指数又轮回到了起点?

  当我们看到如今指数回到十年前的时候,应该理智的看待一个问题:A股估值又进入历史底部区域,或许正是播种的好时机。

  具体来看,回望过去十年A股的板块估值都有哪些变化。

  根据Choice数据,纵观过去十年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目前估值比十年前低的多达19个行业,还有4个行业与2008年的估值相差无几,也就是说八成以上的行业目前已经回到了十年前的估值底部,甚至更低。

  经济韧性仍强

  中国公布的最新采购经理指数继续在50以上靠稳,表明制造业及非制造业活动均稳步扩张。从这些数据中也可以看出,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及企业利润维持着强劲的势头。

  此外,正如采购经理指数及耗电量数据所显示,国内经济正逐步转型至消费及服务业驱动型经济。与政府引导投资及出口为基础的旧增长模式相比,新增长模式的波幅正持续下降。此外,服务业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有助提高社会稳定,中国经济可以更专注于长期改革,而非短期刺激措施。

  就A股而言,继2017年盈利上涨17%之后,市场共识预期2018年及2019年盈利将分别增长16.2%及12.6%。H股方面,继2017年全年增长24.3%后,市场预期2018年及2019年盈利将分别增长14.1%及14.9%。

  流动性改善

  虽然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仍以去杠杆控风险为首要任务,短期内货币政策立刻出现全面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市场流动性的环境会比上半年改善,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松动。

  从中长期布局来看,由于企业盈利增长维持良好动能,适中的市盈率应可为长线价值投资者提供安全边际。同时,A股获纳入MSCI指数从长期来看,将带动更多资金流向内地股市。

关键词阅读:A股 上投摩根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