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050026)08月10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10元,累计净值为1.6500元。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14%,今年以来收益-1.82%,近一月收益-10.70%,近一年收益2.79%,近三年收益-20.72%。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晨,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康元(持仓比例9.53%)、透景生命(持仓比例7.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50%)、美康生物(持仓比例7.4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58%)、同仁堂(持仓比例6.1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9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3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83%)、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二季度,医药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市,但同时内部也出现了较大分化,恒瑞、爱尔、泰格、康泰等业绩确定高增长的细分领域龙头延续前期涨幅创下历史新高;其他二线股则纷纷回调,在整个二季度以下跌告终。从宏观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由于外部贸易战因素和内部去杠杆的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急剧降低,而确定性成长的医药行业仍将是资金最青睐的板块之一,预计仍将有超越其他行业的超额收益。从行业基本面角度来看,我们看好创新药产业链,创新仍是医药行业未来十年的主旋律,相关领域将有层出不穷的机会和标的;也看好自费可选医药市场,这一领域将保持高于医保市场的增速,且有明显的易涨难跌的“棘轮”属性。此外,我们认为目前医药板块也需要注意一些局部风险,一方面除医药和泛消费领域的其他板块的估值陆续跌至历史低点,医药板块尤其是部分龙头板块的估值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另一方面,国家医保局已于18年5月31日正式挂牌,未来医保控费的范围和力度都有可能超过此前。因此我们在选择标的时需要也需将标的估值和产品结构的因素综合考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9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2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0500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